中国体育是中国人的门面

中国体育是中国人的门面

核心提示:

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国获得38枚金牌,表现不如北京奥运会时抢眼。平心而论,在失去了主场情况下,这是一种非常客观的反映。国人为什么担心中国金牌数大面积的滑落,因为中国人仍然在骨子里面认为体育是中国人的门面。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正是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才能够把世界的大门打开,中国不会有这么好的广告让世界迅速了解中国,大家可以感受到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的发展变化速度真的比起07、06、05那要快的多。

这次奥运会中国人很关注的是中国金牌数怎么样,中国奖牌数怎么样?

奥运会奖牌结果是,美国的金牌46枚排第一位,而且他的奖牌总数仍然跟北京奥运会一样过了100枚,北京奥运会我们中国是51枚金牌,这次伦敦奥运会得的38枚,北京奥运会我们中国代表团奖牌超过100枚这次没有超过。其实这是失去了主场情况下,一种非常客观的反映,而国人为什么非常担心就怕中国大面积的滑落,因为我们中国人仍然在骨子里面对中国的体育仍然认为他是中国人的门面,而事实本身来讲就是这么一回事,不要说中国体育自己不想当门面,不想当门面都不行。因为我们老百姓就把中国体育当成门面,而且在过去改革开放期间承载这样的责任完成了这样的使命,确实起到了门面的作用。如果不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能够把这扇大门打开,中国不会通过这么好的广告让世界迅速了解中国,大家可以感受到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的发展变化速度真的比起07、06、05那要快的多。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