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在全市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2年在全市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这次会议是经市局党组研究决定召开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第十七届七次全会、省纪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国、全省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精神,总结2011年、部署2012年全市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刚才,卫红组长代表市局党组作了工作报告,我完全赞成,请大家认真贯彻落实。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区互动、强工兴城”工作重点,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财源基础,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政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市财政总收入突破160亿元,达到161.8亿元亿元,同比增收45.1亿元,增长38.7%,超额完成了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确定的“财政收入三年翻番”目标。全年县级财政收入完成135.1亿元,同比增长44.9%,高于全市平均增幅6.2个百分点,占全市财政总收入的比例达到了83.5%,实现了“六县过十亿,县县过五亿,县县三年翻番”。县级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城乡面貌大变样。

与此同时,全市财政反腐倡廉建设也取得新成效。全市财政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强化,预防腐败的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公共财政阳光运行进一步推进,财政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有力地确保了财政资金安全和财政干部安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党政组织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财政干部和财政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局党组对全市财政干部和财政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

今年以来,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务必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强财政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推进财政反腐倡廉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第一,加强财政反腐倡廉建设是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目前我国正处于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历史环境中,这些都给财政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新的课题、新的考验。只有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才能适应新形势党风廉政建设需要。

第二,加强财政反腐倡廉建设是财政事业发展的需要。财政是党和政府履行职能的物质基础、体制保障、政策工具和监管手段。财政反腐倡廉建设既是推进财政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又是从机制上、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大举措。财政反腐倡廉建设的成效如何,不仅关系财政事业的发展,也关系到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只有坚持不懈地加强财政反腐倡廉建设,才能不断开创财政事业新局面。

第三,加强财政反腐倡廉建设是纯洁财政队伍的需要。干部作风好则事业兴,作风差则事业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实现各项财政工作目标,关键在于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财政反腐倡廉建设,有利于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有利于更好地落实“一岗双责”,建设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有利于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作风,牢固树立“心系群众、财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