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08个孩子的爸爸

我是108个孩子的爸爸

大家好,我叫石青华,是北京光爱学校校长。

我的家乡在安徽省金寨县,大学毕业后。我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妻子开了个服装店,一家三口小日子过的挺幸福的。1997年11月份,邻居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发生爆炸。瞬间,一家三口血肉模糊,面目全非。

经过半年治疗,我和妻子、儿子的命总算保住了,可是,美丽的妻子无法面对被毁的面容,又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年幼的儿子只能依靠导管进食,我也严重烧伤,医院说我们必须进一步治疗,可是,就在法院判决肇事者赔偿20万医药费不久,他们举家出逃。我们一家只好带着全县父老乡亲捐助的4万元,卖了全部家产,来京治病,可是几次手术后,钱用光了,我们一家开始了流浪乞讨的生活。

那些日子,我们风餐露宿,桥洞底下、银行门口,公园长椅都是我们的“家”。没钱时,残渣剩饭就是我们的一日三餐,我生平第一次感到绝望,我不知道,人生的下一站将在那里?

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是许多好心的人的爱心之举给了我生活的温暖和希望。就连流浪的孩子也和我交上了朋友,他们把讨来的东西送给我们吃,他们的帮助我一生都还不了。

我们的遭遇也得到政府和媒体的关注,很快,在中华慈善总会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妻子,儿子,得到了很好的治疗。我们结束了流浪的生活,后来又和老乡合伙办了一所打工子弟幼儿园,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

我常常会想起那些帮助过我的流浪的孩子,一年的冬天,北风呼呼的吹,天快下雪了。我找了几件厚衣服,当时就想,赶快给那些流浪的孩子们送去,当我把一件衣服披在一个流浪孩子身上时,那脏兮兮的脸上,我看到了一双渴望又无助的眼神。我心里一酸,“孩子,今天晚上,你们几个跟我回家吧。”就这样从开始的三个孩子,一个带一个,渐渐地幼儿园里有了60多个流浪孩子。幼儿园撑不住了,连老师工资都发不了。在我进退俩难的时候,社会再次伸出了援助之手。一些企业、慈善机构,开始定期捐助,许多志愿者也加入进来了。无数颗爱心凝聚成了今天的光爱学校。

每个流浪的孩子,背后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他们有的是父母双亡,有的是被单亲家庭遗弃,有的是因家庭暴力出走······,甚至有的孩子连自己的家乡和生日都不知道。

有个孩子,他叫姜明,家在河南的一个偏僻农村。四岁时,父母双亡,他和妹妹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在来学校前,他从不知道吃饱饭是什么感觉,在学校吃的第一顿饭,记得他一口气吃了三大碗米饭,还要吃!。刚来的三个月,他不爱说话、小小年纪,由于长期饥饿,得了胃病疼得厉害。“来!孩子,吃点药吧,”“老师,我不用,喝点开水烫烫就好了”“不吃药怎么行。老师干脆给你煮碗热面条吃。孩子来,先洗洗手,瞧,你手脏得像小爪子似的。”搓着他的小手,我看到他的眼里含着泪水。就这样,我和他住在一起,每晚和他一起聊天,生日的时候,还为他买了蛋糕。渐渐地,他会笑了,孩子冰封的心解冻了。一天,他把我拉到墙角,怯生生地问:“老师,”我想······?“你想要什么?”我不想要什么···   “我----  我想叫你一声:爸爸!” 我一下子把他搂在怀中,说:“孩子,我就是你爸爸。是你的亲爸爸!”

一边是108个和我有特殊感情的孩子,一边是自己伤残的妻儿。8年了,我总是将一个父亲的爱多给这些孩子,看见一个个自暴自弃的孩子,变成有理想、知感恩的人。我觉的我付出的一切,值!

每送出去一个孩子,我和孩子都是难舍难分。今年九月份,萧萧上完技校,被安排到一个单位上班了。我拉着萧萧的手,一步一步往外送:“孩子,到了单位一定要好好干,有时间回家看看。走吧,上班去吧!”谁知萧萧刚走出几步,突然转身抱住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爸爸,我爱你,是你叫我怎么做人,供我读书,你永远是我的好爸爸!”我的眼泪也止不住哗哗往下流。

我并不伟大,但我遇上了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时代,遇上了许许多多伟大的好人。我相信,有爱就有希望!让爱心与你我同行,让爱心为包容厚德的首都北京注入永恒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