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效能 促发展

重效能 促发展

成也项目,败也项目。近年来,有的地方热衷于上项目,以项目为龙头带动经济发展。可是,由于重立项、轻管理,一些地方对项目的后续管理出现“真空”、陷入混乱,不但花费心血引进的项目“一蹶不振”,而且寒了投资者的心,给地方投资环境抹了黑。

针对项目引进、建设中的薄弱环节,甘肃省在招商引资、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扶贫攻坚等各方面,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创新性的办法。特别是最近推出的“全省新建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增强了干部的“差距意识”,掀起了一场“效能风暴”。

省委认识到:甘肃长期落后,要实现转型跨越、后发赶超,落实中央领导提出的甘肃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的要求,不但要铆足干劲,全力以赴,还必须拿出超常规的办法来。“新建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就是甘肃为提高项目管理效能、促进科学发展推出的一项超常规举动: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由各市(州)、省直主要部门领导组成观摩团,对14个市州去年下半年新开工的100多个代表性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和经验探讨。不光考察项目的大小和数量,也考察项目的质量和效益,通过观摩项目、监督项目,提升发展的效能。

项目观摩现场,是一个个发展的竞技场,展示出各市州抓项目、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也反映出有关部门服务项目建设的成绩和不足。对新建项目现场观摩和集中点评的过程,是一个明确发展导向和目标任务的过程,是一个强化项目意识和跨越共识的过程,是一个交流经验和互学互促的过程,是一个梳理问题和推动落实的过程,也是一个焕发干劲和凝心聚力的过程。通过边观摩、边思考、边调整、边改进,深化了对“项目带动行动”的认识,增强了“比、学、赶、超”的信心。一位参加观摩的市委书记说:“现在的形势是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

项目观摩活动,是一场场生动的“头脑风暴”,开阔了跨越发展的胸襟和思路。时下,各市(州)抓项目已不再囿于一地一域、一节一会,而是组团招商、整体招商,跨区域、跨国界招商,常年招商、灵活招商,大招商、招大商,把目光转向了积极用好国家给予的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各地的资源和优势,瞄准了国内外先进技术和龙头大企业、大资本。如今的甘肃,思路清晰,士气高涨,行动有力。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甘肃一定能交出更加亮丽的答卷。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