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伟新

姜伟新

核心提示:中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顺利,中央政府定的是“十二五”期间要建设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经开工了1000万套,今年开工了700多万套,明年计划开工数量正在研究当中。

十八大新闻中心12日下午举办记者招待会,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在会上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

姜伟新表示,住房问题是民生方面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些年,在中央的领导下,城市的保障性住房和农村的危房改造,应该说进展的非常顺利,建设规模也非常大,老百姓得到了很多实惠。房地产市场调控也是这几年中央非常重视的一个问题,这几年也取得了积极效果。

“成就应该说还是很大的,当然工作上还有很多不足,我们也会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努力,”他说。

姜伟新介绍说,中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顺利,中央政府定的是“十二五”期间要建设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经开工了1000万套,今年开工了700多万套,明年计划开工数量正在研究当中。

“五年3600万套,去年1000万套,今年700多万套,还剩多少?明年不会低于500万套。这个问题正在商量,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姜伟新说。

他指出,建设保障性住房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大配套的建设问题,道路(包括地铁建设)、学校、卫生室、托儿所等等,这些大配套的建设,也是一个很重的任务。

“建设是一个方面,管理是另外一个方面”,姜伟新说,除了建设之外,分配管理上的问题,也是挺难的一件事情。我们现在所采取的办法就是几次公示,谁申请,然后看你符不符合规定要求,三榜公布,最后一榜算数。

“就这样,还有一些不够标准的混进来。”他表示,这方面,还要和各个地方一起努力,尽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做得好一些。(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