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协恩

吴协恩

核心提示:从根本上,华西村五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了‘中国特色’这四个字。只要真正弄懂了“中国特色”这四个字,中国就不会只有一个华西村,而会有成千上万个!

“华西村为什么五十多年长盛不衰?”十八大开幕以来,十八大代表、来自“天下第一村”华西村的江苏省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格外忙碌。除了听报告,参加讨论,还被国内外媒体记者紧追不舍。记者问得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

“其实你们完全可以从十八大报告中找到答案。”吴协恩对采访记者说,“从根本上,华西村五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了‘中国特色’这四个字。”

“当然,具体到华西,我们叫华西特色。”面色略深、身材敦实的吴协恩话中带着一点风趣。

吴协恩说,长期以来,紧跟时代是华西村的重要特色。十七大以来,华西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拓展了“农、工、商、建、游”五大产业。如今,华西已经达到了“五有”:空中有飞机、江边有码头、海上有巨轮、城里有银行、村里有高楼,每年要吸引200多万名国内外游客。

吴协恩说,“只要真正弄懂了“中国特色”这四个字,中国就不会只有一个华西村,而会有成千上万个!”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