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标兵事迹材料:爱心永驻 默默奉献

师德标兵事迹材料:爱心永驻 默默奉献

自91年参加工作以来,xx同志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积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心全意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用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精神来工作;在业务上,他努力钻研创新,教风严谨,教学成绩突出。他服从上级领导的安排,在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都能以身作则,树立了崇高的师德形象,为师生做出了表率。

1.爱心永驻,为人师表

小学班主任,面对的是天真活泼的孩子,和他们在一起,爱就是联系师生的纽带。每天早晨,侯老师总是很早到校让学生准备好早读。课间休息时,总是脚步慢一些离开教室,和学生说说话,了解班里的情况。静校之后又是把教室检查一遍后才放心离校。对于低年级的学生来说,班级里的琐碎事情都是需要爱心去做得呀。宇轩是一个好尿裤子的孩子,侯老师就让他在上学的时候,多带一条裤子放在书包里好给替换。平时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要率先做到;要求学生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能做。要求学生不迟到,预备铃一响,自己会提前到教室门口候课。在小事上、细微之处,见精神、做表率。侯老师致力于创造轻松愉悦的教育情境,始终把爱心播撒到课堂的每个角落,让每个学生的潜能都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正是由于他的爱心,一些学生才改变了学习的态度,增强了学习的信心。在学校每年进行的“学生民主评议教师”的活动中,他都能赢得“学生喜爱的老师”称号。

2.赏识学生,用心灵塑造心灵

在日常评价学生的时候,用多把尺子来评价学生,就多出多样的人才。“孩子,你写字真认真!”“听了你的朗读,我感到非常舒服!”等,使孩子洋溢在赏识的氛围中。侯老师经常保持有一颗孩子般的纯洁心灵,让自己蹲下来,走进孩子的心灵,实现与他们真正沟通,更便于实施教育教学。侯老师用这种方法,曾经攻克教育上的许多难题。人家都不敢带的班级,不敢教的学生,交到侯老师手里之后,一个个变得讲文明讲礼貌了。强强同学由于缺少母爱与父爱,时常在校打架,不听老师的教导,面对这样的学生,侯老师决不是加以斥责,而是向他示以宽阔的胸怀,让他始终感受到老师对他的爱,结果顺利毕业。心需要用心来交流。

3.更新教育观念,丰富师德内涵

教育孩子需要智慧,需要与时俱进。现在有一部分人认为孩子难教,侯老师就改变教育方法,使孩子们易于接受。孩子们爱听故事,就讲寓言故事、成语故事,从故事中得到启发教育。有一段时间学生好扔废纸,就讲今天美国福特公司的创造人福特的故事,得到很重要的教训:看见小事的人能看见大事,但只能看见大事的人,不一定能看见小事。学生就自觉得捡起自己脚下的废纸。当学生不想做作业的时候,讲潘基文在中学写作业的事,从而在班级中设立“小小潘基文”奖,激励孩子努力刻苦学习,立下远大志向。这些措施,开启了学生的心灵之门。

4.务实创新,提高素质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xx同志注重学习,谦虚好问,勤奋努力,练好内功,使自己有过硬的专业素质,教育学、新课改理论、专业学科等书籍,边学边记,几十年时间,积累的资料有若干本,在教学中能逐渐做到“厚积而薄发”,教学水平成熟起来,并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xx同志任劳任怨,工作虽然累,但他毫无怨言。在繁忙的工作中,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的各类活动,取得了丰硕成绩,每年都能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写的论文在国、省、市的刊物上发表,比如《xx》发表在09年7月《小学德育》上,并且收录在2010年《xx》一书。

xx同志师德高尚, 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默默地耕耘,兢兢业业、永不懈怠,三尺讲台,倾注了对学生满腔热血,倾注了全部爱心, 享受着工作带来的幸福与快乐,深刻地诠释了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