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党支部,企业贴心人

楼宇党支部,企业贴心人

大家好,我叫苏博,来自朝阳门街道工委。我宣讲的题目是:《楼宇党支部,企业贴心人》。

前几天一大早,我刚来到鸿安大厦,就看见澳大利亚籍经理人老陈,气喘吁吁地走进工作站:“巩书记,我恢复党籍的事儿怎么样了?这是我这两个月的思想汇报。”

我一听,恢复党籍?一个澳大利亚人写的思想汇报?这事听着可真新鲜。

这和老陈一聊啊,才搞清楚,原来陈总名叫陈伟邦,多年前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后来移民去了澳大利亚,两年前回国开办了一家人力资源企业,地点就在我们的鸿安大厦里。

鸿安大厦是咱北京首家建立党建工作站的写字楼,巩宝玲书记和工作站的同志们,就成了老陈回国后认识的第一批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

说起这个,老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移民前,也是名党员,后来出国开办了企业,总感觉离党组织远了,我有困难了,党能帮到我吗?”

经过了解,老陈的公司的确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人力资源企业嘛,总离不开培训。但老陈的公司却缺乏培训场所和流动资金,企业入不敷出。这对于一个刚刚回国创业的经理人来说,是最让人着急的事啊。老陈一连几天愁得吃不下饭。用他的话讲,“我可是卖了澳大利亚的全部家当,背水一战、回国创业的,企业站不稳脚跟,这是把我逼到绝路上啊。”

看着老陈无助的眼神,工作站的同志们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个非公企业渡过难关。说干就干,上网查,上门找,一家一家地走访,一户一户地咨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联系,朝阳门辖区的一家机关干校,终于同意腾出一些教室租给老陈做培训了。

那边,公司贷款的事儿也有了眉目。街道领导和工作站的同志们,一连几个星期,帮着他跑遍了东城区大小的银行、典当行、担保公司,终于有一家金融机构愿意以老陈的房子和公司做抵押,贷给他所急需的355万元资金。

不知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老陈的公司终于解了燃眉之急,恢复了正常运转。看着员工们忙碌的身影,这个40多岁的汉子第一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太感谢党建工作站了,是你们救了我的企业!”

老陈是个有心人,从那以后,他主动加入了“鸿安义工社”,成为了义工。老陈的办公室也成了志愿者之家。志愿者活动时,他还亲自下厨,在公司的厨房里准备好一桌子的饭菜等着大伙儿。看着志愿者们喝上热乎乎香喷喷的排骨汤,吃上可口的饭菜,老陈在一旁开心地笑着,逢人便说“这都是我最好的同志们!”

终于有一天,老陈来到工作站,一字一顿地说,“这是我的申请书,请帮我恢复党籍吧,我要跟着你们,继续为党组织做事!企业再成功,都不如恢复我共产党员身份,对我更有意义。我已经决定了,我要回到党组织中来!”

在鸿安大厦,党建工作站为企业服务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着。党建工作站的工作越来越红火,影响也越来越大。鸿安大厦五站合一楼宇工作站先后荣获了“北京市社会领域党建试点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商务楼宇党建工作站示范点”和“北京市工会模范集体”等先进称号,我们首创的“鸿安模式”在全市得到了推广!

每当说起这些,工作站的同志们总会说,“这都是靠了大家的帮助,我们的工作站只是一个小小的窗口,窗口虽小,可窗外的空间无限广阔。我们要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人去感受党的温暖,支持党的事业、走进党的队伍,让党的光辉永远闪耀在每个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