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500党员干部听十八大精神专家宣讲

大兴区500党员干部听十八大精神专家宣讲

(北京日报11月30日报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我们方向更明确了,干劲更足了。今天主要讲生态文明,我得认真听听,现在生态建设是重点,对于我们镇经济、社会的良性发展很重要。”大兴庞各庄镇党委书记王学军说。近日,北京市专家学者宣讲团第七分团成员夏光来到大兴,在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为五百余名党员干部带来党的十八大精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辅导报告。

会中,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夏光,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站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从生态文明的理论认识、环境保护形势和政策等多层面、多角度为大兴区党员干部带来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虽然早就在学习十八大报告,但今天听了夏研究员的辅导,我对于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很多新表述、新论断和新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岭药业党支部书记李志红早早来到辅导现场并且认真做了笔记,“作为药品生产企业,我们对于厂区周围环境要求标准是非常高的。现在我们的制药厂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内,园区的主要干道都有绿化带,我们园区的北侧就是万亩滨河森林公园,这些对企业发展很有利。这几年,大兴区提出‘环境生态化’的理念,通过生态建设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良好环境。我还听说,2013年大兴区将继续开展平原造林工程,同时还要继续推进南海子公园二期工程,这些项目都是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同时,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在一起,给我们企业和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生态效益。”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