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在津演出李瑞环同志改编本《韩玉娘》 孙春兰观看

国家京剧院在津演出李瑞环同志改编本《韩玉娘》 孙春兰观看

国家京剧院在津演出李瑞环同志改编本《韩玉娘》

国粹菁华津门赢得满堂彩

孙春兰黄兴国肖怀远邢元敏何立峰观看

昨晚,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改编的京剧《韩玉娘》,由国家京剧院在中华剧院上演,为天津观众和戏迷朋友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市委书记孙春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何立峰等观看演出。

《韩玉娘》是李瑞环同志在梅派名剧《生死恨》的基础上精心改编创作而成,主题、立意、人物性格和故事情节都有较大改动,既保留了传统样式和演唱精华,又有丰富和创造,是传统京剧改编的成功范例。该剧由著名京剧演员董圆圆、张建国领衔主演,讲述了宋朝民女韩玉娘在金兵入侵、山河沦陷之际,虽命运多舛、仍义无反顾支持丈夫从军报国的感人故事,颂扬了中华民族妇女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和勤善忠贞的美德情操。演出中,精彩的唱段、精巧的布局、曲折的情节相得益彰,传统特色与现代元素融为一体,展现出梅派艺术的动人魅力,赢得了观众满堂喝彩。

演出结束后,孙春兰等市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市领导同志段春华、成其圣、张俊芳和王宏江,本市文艺工作者、艺术院团、艺术院校和戏迷票友代表约1000人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