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纯清与遴选干部座谈时强调:注重实践增长才干努力实干取得实绩

袁纯清与遴选干部座谈时强调:注重实践增长才干努力实干取得实绩

12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与遴选干部进行座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实践、增长才干,努力实干、取得实绩,经受考验、建功立业,在推动转型跨越、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中展露才华、建功立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主持座谈会。从省直单位遴选的8位市委常委或副市长、15位县(市、区)长参加了座谈会。

这是袁纯清第三次与遴选干部座谈。座谈会贯彻12月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创新形式、改进会风,23名同志每人发言不超过5分钟,整个会议不超过2个小时。采取书记出题目、干部现场发言的方式,围绕袁纯清提出的履职后干得比较满意的事、遇到的最困惑的事、最希望改进解决的意见建议三个题目,就积极融入当地、推动经济发展、服务改善民生等畅谈体会收获,就上级党政部门支持帮扶基层、推进改革创新、加强改进作风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珍惜机遇、扎根地方、真抓实干,积极推动转型跨越发展,为办好“两件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袁纯清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交流。他对遴选干部一年多来学习实践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座谈会也是一次面对面的谈心会、调查研究会,是了解干部、了解基层、了解实际的难得机会。大家结合实际谈思想、谈工作,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市情县情,了解了地方干部的所思所想、所喜所忧所盼,了解了年轻领导干部的思想工作状态和水平。通过一年多的地方锻炼,一方面大家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到地方,对基层、对群众、对实际、对民生有了更具体深入的了解,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深入实际成为一种从政作风和理念;另一方面提高了实际工作、解决问题、从事领导工作的能力。实践证明,省委从省直单位遴选年轻干部到地方工作的决策是对头的,做法是成功的。

袁纯清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突出一个“实”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他对遴选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注重实践,增长才干。学习的目的是实践,学习的成效要在实践中检验。要把实践的过程变成主观见之于客观的过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过程、求真务实的过程。当前,转型跨越就是科学发展在山西的最大实践,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转型跨越上来。在思想层面面向实际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做好“结合”的文章;在实际层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完善思路、规划和举措,带头推动落实,使目标变为现实。

二要努力实干,取得实绩。要“实打实”地干,全心全意、心无旁骛,做实功、不做虚功,全身心投入工作。注重培养提高“手”上的功夫,亲自出题目、抓落实,亲自动手解决带有全局性、示范性、普遍性的问题,不能满足于一般性地号召、提要求。同时要科学地干,讲效果、讲效益地干,干出最好成效、成绩和成果,实实在在推动当地发展、让群众得到实惠。

三要经受考验,建功立业。省委将继续对年轻干部予以关心、重视和支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人生既是一场长跑、又是一场竞走,既要有人生行进的速度、更要有可持续的耐力,既要讲超越、又要讲规则。大家要有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把人生成长进步的速度和长度结合好,达到爆发力、竞争力、持续力的统一,树立正确的地位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在转型跨越发展的广阔天地展露才华、建功立业,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