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为优化对外开放软环境作出新贡献

王珉: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为优化对外开放软环境作出新贡献

11月20日,在我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来到大连海关、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辽宁海事局进行工作调研,并亲切看望工作人员。王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3家中直部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优化我省对外开放软环境作出新贡献。

大连海关是国家设在大连口岸的进出关境监督管理机关,关区管辖范围包括大连、鞍山、本溪、营口、丹东、盘锦6市及所辖区域。在这里,王珉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海关关史陈列室,并到监管通关处、风险管理处深入了解工作情况。在听取大连海关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等情况介绍后,王珉十分高兴,他鼓励大连海关要不断改进监管和服务,为全省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要负责辽宁地区的出入境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和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认证、认可和监督管理。在这里,王珉先后来到陈列馆和标本室,全面了解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他非常关心进出口食品安全情况,在该局技术中心食品检测中心,他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勉励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要高度重视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采用先进检测仪器设备,开发新的检测方法,保护出口产品信誉、生态安全和人民健康。

辽宁海事局主要负责我省沿海、港口及沿海6个地市辖区内河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防止船舶污染、船舶及海上设施检验和航海保障等行政执法职能。在这里,王珉对海事局在监管和服务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大家,要继续大力提升海事装备水平,提高水上安全监管能力,切实维护好海上交通安全,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

王珉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大连海关、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辽宁海事局等中直单位,主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大局,认真履行把关服务职能,不断提高执法水平,优化通关环境,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今年以来,在严峻的外贸形势下,辽宁外贸增长势头依然强劲,这与海关、检验检疫、海事等口岸部门的支持密不可分,可以说,各部门的积极努力和艰辛付出不断为我省的改革开放创造出良好的“软环境”,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招商引资是对外开放的重中之重。当前,随着开放领域的不断扩大和深入,招商引资的竞争焦点日益集中在如何为安商、养商、富商而提供优良环境和优质服务上。王珉希望各口岸部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与省内各部门共同努力,打造更加优良的软环境,推动我省招商引资工作由 “政策招商”向“服务招商”转变,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开放型经济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积极支持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沈阳经济区和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特别是北黄海区域,具有开发成本低、物流成本低、环境容量大、腹地市场大等得天独厚的后发优势,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有望成为我省经济发展重要的突破口和新的增长极,希望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海事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主动服务、通力协作,为加速推进北黄海开发建设作出积极努力。我省相关地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海事局的自身建设,合力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口岸环境。

调研期间,王珉还来到施工接近尾声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了解规划、建设情况。

省及大连市领导夏德仁、唐军、李万才陪同调研。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