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二O一二年工作总结

党支部二O一二年工作总结

2012年,在党总支的有力指导下,我们南广场支部按照达标竞赛

方案要求,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以创建“五好党支部”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线,以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为重点,努力开展创先争优达标竞赛活动,在兄弟支部的通力协助下,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位支委精诚团结,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我们南广场离退休人员共计121人,其中38名党员,全年开展党员活动5次,每次到会人数占党员总人数的85%以上;开展全员活动2次,参加人数合计184人,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做好基础性工作

全体支委以党总支全年工作部署为主线,把创先争优活动放在首位,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及时制定工作计划。年初,结合本支部具体情况,专门开会讨论确定,使计划力争做到及时完整,详细具体,切实可行。

(二)认真记载工作手册。按照党总支的要求,正确使用《支部组织建设老干部工作手册》,做到专人记录,妥善保管。

(三)严格执行费用使用制度。在费用的使用上,各位支委一是坚持书记、委员三人签字制度,严格把关,合理使用。二是坚持不平均分配原则,杜绝不正之风。三是坚持严于律己原则,绝无多拿多占现象。

(四)建立网上互动群。指定专人建立并管理支部网页,及时把

本支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活动情况记录(包括上传活动照片)通过网络的形式进行展现。今年上传照片102张,发表网文36篇,其中原创网讯15篇,摘发有感及生活类短文11篇,转载10篇。

(四)召开民主生活会。今年的民主生活会,我们邀请了党

总支委员刘东煊参加。会上,各位支委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确定今后工作重点,一是以扩大网络知识面为主,加强网上互动工作。二是尽力消除思想工作死角。三是进一步提高各项活动参与率。

二、大力做好关键性工作

(一)党员队伍建设是支部自身建设的重点。一年来,我们南广场支部坚持在充分体现自身对党的衷心,对群众的爱心,对工作责任心的同时,无疑也给其他党员、群众在思想上、行动上起到了影响和带动作用,使其不断增强组织观念,提高参加活动的自觉性,从而促进了达标竞赛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先后开展支部活动5次,完成达标方案要求。二是积极参加离退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4次,并按要求保证每次活动的时间和人数,其具体情况是:

1、3月29日,全体党员活动,参加人数33人,内容换届改选。改选宋美宇为支部委员并负责网络工作。

2、5月17日,全体党员活动,参加人数32人,内容一是与铁北(全员)联合听取医疗保险知识讲座,由离退中心领导于得力主讲。 二是讲座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进行学习活动,具体学习了党章中党员的义务和权力章节。

3、6月21日,全体党员活动,参加人数24人,内容是读报、学习时事、了解养生保健知识。

4、7月11日,南广场、铁北两个支部全体党员活动,参加人数40人,其中南广场25人,铁北15人。内容是庆祝“七一”、迎接十八大召开听党课,邀请沙宝恒书记主讲:《学党史、感党恩、争优秀,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

5、8月9日,全员(包括党员)活动,参加人数57人,本次活动由7个单位在南湖公园联合组织。(自由、机关一、机关二、迎春、培训、铁北、南广场)内容一是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全员举行踢毽子、踢球、射门等娱乐活动。

离退中心组织的党员活动有:1、“三八”妇女节活动。2、5月份全员儿童公园游园赏荷活动。3、“七一”组织党员到四平市参观历史纪念馆活动。4、第八届金婚、钻石婚活动,按照要求20人参加。

三、全力做好服务性工作

为群众服务是支部工作的主要职责。一年来,我们南广场支部牢记党的宗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以“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重细节、重过程、重实效的工作方式,坚持重大节日、特困、重病、丧葬走访慰问制度,将党的温暖,管理中心的关怀,支部的情感惠及到党员、群众之中。今年,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了邢启植1名去世人员的葬礼;慰问了胡桂芬、杨桂云2名病重住院患者。

在2012年工作中,我们南广场支部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定差距,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优点,弥补不足,本着探索求真的务实精神,争取在2013年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