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反腐倡廉 

李鸿忠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反腐倡廉 

12月7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作风建设,关系党的形象,关系民心向背,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八项规定的出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念,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自身做起、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的坚强决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作风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认真学习规定,坚决落实规定,严格遵守规定,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干部、省直机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当好表率。

会议指出,八项规定承诺庄严、掷地有声,言简意赅、细致具体,为各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各自实际,对照规定查找不足,抓紧研究出台贯彻落实的实施办法和细则,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大力度狠抓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压缩文件数量和篇幅,改进新闻报道和警卫工作,规范出国审批和文稿发表,厉行“三短一简一俭”,转变文风会风,努力把规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下决心、动真格,纠正违规现象,查处违纪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结合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在切实加大反腐败力度的同时,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坚持反腐倡廉和改革发展的“力度统一论”,始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惩的同时,继续努力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千方百计维护当前大好发展局面。要大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