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仆的真谛——“也是给你们打工”

人民公仆的真谛——“也是给你们打工”

农历腊月二十三,又称“小年”。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当天上午来到包头火车站看望返乡农民工。他说,你们为了过上好日子,在外打工不容易。我也当过农民,知道你们的辛苦。我在政府工作,也是给你们打工。

李克强的这句“为农民工打工”很让人感动,也一语道出了“人民公仆”的真谛。公职人员本就是人民的“打工仔”,领导干部就应该有这样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

然而在一些官员身上,我们却很难看到这一点。有些领导干部“官本位”思想严重,不仅脸难看、话难听,而且事难办,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尚且一拖再拖,更遑论他们积极主动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了。有的甚至非得要老百姓送点礼、给好处才办事,完全忘记了何为人民的公仆,何为人民的“官”。

对一个打工者来说,报酬是与付出是相匹配的。干部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出了好成绩,自然会赢得人民的赞誉和组织上的认可。一些干部总幻想着一步登天,不去思考如何在其位谋其政,一心想着捞政绩、赚“外快”,最终难逃被人民“开除”的命运。

惟有贤者留其名。真正能在在历史长河中留下名字的,都是那些全心全意为人民付出的人。心里只装着自己而没有百姓,这样的官员即便身居高位,最终也会被历史所遗弃,留下一个骂名。开好车住好房不如拥有一个好名声,因为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戴才是对一个干部最高的褒奖。

希望我们的干部在面对自己的“雇主”——人民的时候,少一些傲慢、多一些谦卑,少一些功利、多一些真挚,少一些贪婪、多一些付出,切实为人民打好工。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