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理论家新春走基层 共话首都社保事业

【千龙网】理论家新春走基层 共话首都社保事业

千龙网北京2月25日讯 (记者 冯强)今天,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来到海淀区万寿路街道社保所,专家与社区居民、基层社保工作者共话首都社保事业。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冮树革说,要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保护好社会救助最后一道安全网,目前,最低生活保障已经从城市扩展至农村,社会救助制度逐步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农村低保人群数量占到半数以上。冮树革表示,截至去年年底,北京市共有大约12万人享受低保政策。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隋玉杰副教授主要关注老年社会社会保障工作,她表示,老年人尤其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不仅需要经济保障,更需要服务保障、医疗保障,北京市在这方面已经出台了很多保障政策,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更好的为老年人服务。

在回答社区居民关于“如何降低看病自付部分的比例”提问时,北京市人社局医保处副处长齐广志表示,目前,北京医疗报销比例在全国来说是最高的,退休人员在医院门诊看病报销比例达到了85%以上,住院报销比例达到了95.5%,在职人员在社区就医报销比例已达到90%。同时,北京的三大药品目录在全国来说,范围也是最宽的。下一步北京将进一步降低起付线,社区目录将进一步调整放宽,社区用药将更加方便。同时,心脏移植、肺移植术后抗排异药等也将纳入特病报销范围。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