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新语】040: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

【之江新语】040: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

【编者按】2003年2月25日,浙江日报头版多了一个特色栏目——《之江新语》专栏,署名“哲欣”,而“哲欣”就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所用的笔名,取“浙江创新”之意。2007年5月,这些文章集结出版,书名《之江新语》。

本网将陆续转载,以飨读者。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

(二〇〇四年三月二十五日)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良好的精神状态,能极大地激发人的智慧和潜能,产生巨大的力量,从而克难制胜,成就事业。当前,改革正处攻坚时,发展又到关键期,稳定呈现新特点。针对我省用地更趋紧张、用电更为短缺等问题,以及改革和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善于把中央的要求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浙江改革开放二十多年走过的道路,就是一条在不断克服困难中前进的改革创新之路,就是一段“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的历程。困难是压力,困难是挑战,困难中往往也蕴藏着机遇,克服困难也就意味着抓住了机遇,赢得了先机。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迎难而上,破难而进,变压力为动力,化不利为有利;要敢于负责任、挑担子,不求全责备,不因噎废食,以捉虫护花的态度,多打气鼓劲,在实践中切实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浙江的发展活力。

《之江新语》目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