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良策 谋大计 促发展

献良策 谋大计 促发展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也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昨天,天津代表在驻地精心准备议案建议,为国家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谋策献计。

在城市规划中统筹考虑民生问题

天津市规划局总规划师、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局长霍兵在接受采访时说,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城市定位,滨海新区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还是要坚持规划先行,特别是要在城市功能的提升上下功夫,要注重产业项目、配套功能和社会事业齐头并进。“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做好全市和新区的总体规划修编,更好地发挥规划的龙头带动作用。”霍兵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水平。他说,比如现在很多城市都存在交通拥堵、空气污染、房价过高等问题,这些事关民生的方方面面,在规划中必须统筹考虑,会上我将就此提出相关建议。

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在驻地房间,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许希认真查阅有关资料,丰富完善他关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建议。许希介绍,天传所是一家典型的科技型企业,致力于“杀手锏”产品的研发,推出的大功率高性能三电平变频器和大型电控装置通用控制系统,技术居国际先进水平。和其他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样,天传所也存在突破行业壁垒、科研经费紧张、产品市场占有量小等具体问题。他表示,还要就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话题,与其他代表深入交流,做好调查研究,争取再交上几份拿得出手的建议。

让村民享受新农村建设成果

北辰区天穆村党委书记穆祥友是连续六届的老代表了,谈起多年的代表履职历程,依然难掩兴奋。“天穆村有今天的变化,离不开国家的政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全村2万多百姓的不懈努力。”他说,“截至今年,我们累计完成城中村改造23万平方米,2500户家庭告别低矮平房,3000多套设施完善的新房装饰一新,连续7年为1000多位老人增加养老金,大家伙儿心气那叫一个顺。”拿着手里的建议,穆祥友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代表,每年准备议案更是要格外用心。“天穆村是北方最大的回族聚居村,和谐稳定发展是硬道理。近日全市刚召开‘促惠上’活动动员会,对我们又是一次发展的大好时机,要抓住北部城区经济建设的机遇,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天穆村百姓享受到新农村建设的更多成果。”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