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侧记: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侧记: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

清早,来自中国北部边陲的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黑河市黑河小学校长费聿玲来到镜前,将印有国徽图样的橙色代表证佩至胸前,走出代表团驻地。

此时,海南省三沙市首任市委书记、市长肖杰代表,这位来自中国最南端、也是最年轻城市的领导者已经登车,即将前往人民大会堂。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承载着亿万百姓的期待;身为一名小学校长,我也带来了孩子们的梦想。我深感肩负的神圣责任,真切体会到中国梦想的召唤!”首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费聿玲说。

天南海北,共聚一堂。今天的北京,举世瞩目。

今天,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的日子。新一届选举产生的29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正式走进中国最高权力的会堂,行使代表人民的庄严职责。

今天,距离党的十八大闭幕已过百日,党的主张将在这次人代会上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选举、决定新一届国家机构和领导人,对中国未来做出部署……

人民大会堂东门,旭日朝晖,国徽庄重。身着蓝色民族服饰的蒙古族代表宝音太拾阶而上:“谁不向往美好的生活?中国梦,就是民族富强梦,百姓富裕梦。我国各民族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要脚踏实地去奋斗!”

9时许,大会堂三楼的摄影记者纷纷将镜头对准一楼的报告台。系着红色领带、身着深色西服的温家宝总理健步走上前来,向全场代表、委员深深鞠躬,大礼堂响起热烈掌声。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这是温家宝总理代表本届政府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向全国人民报告政府工作。

本文导航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