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周总理,心中始终装着人民

学习周总理,心中始终装着人民

今天是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诞辰115周年的日子,敬爱的周总理离开我们已经37年了。

为了表达对周总理的缅怀,多年来我收集了周总理的讲话视频约30条,各种照片约700张。今年以来,我每天发20张照片、一个视频,在互联网上以自己的方式怀念周总理、学习周总理。今天,人们呼唤我们的政府官员多一些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多一些公心,少一些私心;多一些国家利益,少一些小团体利益;多一些对民生的关心,少一些官腔官调、形式主义。总之,多一些无私奉献精神,少一些个人主义。在这方面,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是为人民服务的楷模,是无私奉献的楷模。

我们可以从周总理身上学到许多东西。如果广大公务员学习周总理,就能够找到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的答案,我们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就会有很大改善。周总理说:“人是应该有理想的,没有理想的生活会变得盲目。”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一生告诉我们,一个人只有拥有正确而崇高的理想,才能一生不迷失方向。

想想总理,也许我们就能够多一些奉献,少一些物质的追求。现在,有些人沉迷酒桌,不思进取,工作得过且过,很少有更高的追求。我们的总理是怎么做的呢?他为国家和民族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种精神永远值得人们怀念。

我们中学时读过一首诗《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上面写到:同志呵,你可知道,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的办公室呵,灯光又亮了通宵!啊!春风知道,夏雨知道,秋霜知道,冬雪知道,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呀,几十年如一日,昼夜为我们操劳!如果世界上真有不知疲倦的人,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呀,一生睡得最少,最少!

作为一名公务员如何才能受到百姓爱戴,而不是被百姓指指点点?作为政府中职位最高的公务员,周总理以自己的行动给出了答案: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在周总理纪念馆中,记录着这样的故事:1966年,邢台地震,周总理亲赴灾区,看望灾民,为了不使群众受冷,他让大家背风,自己顶风讲话。对百姓,总理是孺子牛。

周总理严以律己、艰苦朴素,只求奉献、不思回报。他没有儿女,对自己的亲属要求也极其严格,给他们订立了“十条家规”,从没有利用自己的权力为自己或亲朋好友谋过半点私利。他生活极其简朴,睡的是普通木板床,他的衣服补了又补。他身后没有留下任何个人财产,他和夫人邓颖超的全部工资积蓄都交了党费。最后,他又要求把自己的骨灰撒在祖国的大江大河中。

人民的好总理,让人民永远怀念。当一些党员干部面对百姓求助时,面对金钱美色诱惑时,面对高档消费时,想一想伟大的周总理吧。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