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共筑“中国梦”(2)

合力共筑“中国梦”(2)

张华明代表:让百姓有钱消费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持续显现,扩大内需仍然十分关键。但是扩大内需的难点和重点在消费,潜力也在消费。

“解决这个问题,关键是让老百姓有钱花、乐意去消费。”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明代表说,这就要求政府部门不断提高群众的收入,通过加强技能培训、提供创业平台等方式,让其实现就业和创业,从而让钱包鼓起来;乐意去消费,就是要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消费环境。近年来,不管是食品还是服装等消费品,质量问题频频被曝出,这一切都影响着老百姓的消费心理。

张华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扩大居民消费要在提高消费能力、稳定消费预期、增强消费意愿、改善消费环境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在他看来,改善消费环境至关重要。因此,商家应给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消费品和消费环境。

方青代表:愿公德之花处处开放

“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报告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让我们看到了新希望。我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愿望就是培养出来的学生个个有道德。”

金华市金东区实验小学校长方青代表激动地说,报告对道德建设作出了进一步部署。说着,方青代表翻出做好标记的报告内容: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方青代表说,近年来出现了一些与社会公德有关的负面事件。她建议制定实施公民道德法。她说,要积极主动地唤醒民众的良知,把道德底线拉回来,把精神捡回来,整个社会的正能量就更大了,全民的幸福指数也自然而然得以提升,我们心中的“中国梦”就会渐行渐近。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