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于丹与丰台居民 畅谈核心价值观

【北京青年报】于丹与丰台居民 畅谈核心价值观

本报讯 昨天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与市委讲师团团长崔耀中来到卢沟桥街道丰台路口社区,与五十多位居民代表用拉家常的沟通方式,讲述了中国文化经典理念该如何见天光,接地气,得人心。

市委讲师团团长崔耀中指出,主流文化应该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传播,坚持践行核心价值观,从思想制度上对真善美进行常态传播,北京市通过弘扬践行北京精神,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百姓宣讲”等活动,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于丹认为正是基层的土地才能养活理论家,让理论家更加接上地气。从《礼记》里的尊天亲地讲到舌尖上的食品安全、社会可持续发展,从老子、孔子的经典理论对照到人与人之间的两两关系、家教门风,于丹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号召居民带动周围人传递中国文化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