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马振川:治堵执法须把

人大代表马振川:治堵执法须把"橡皮筋"变"硬杠杠"

核心提示:现在,解决交通问题关注更多的是建设,就北京现阶段来说这很重要。但如果管理跟不上,道路建的再多、再宽也还会有问题。“加个信号灯、移动隔离就能做到,这是国外成功的经验。必须依法严格管理。我们很多东西是没到位或者是走偏了,不是规矩不好。

“现在,解决交通问题关注更多的是建设,就北京现阶段来说这很重要。但如果管理跟不上,道路建的再多、再宽也还会有问题。”3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北京团小组会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马振川代表第一个举手发言,开门见山。

他以北京交通的“潮汐现象”举例说,“早晨进城,晚上出城”,各国的大城市都有这个问题。有的城市搞可变车道,出城时交通流量大,就把车道移过来给出城车辆;进城车辆多,就把车道腾出来给进城车辆。“加个信号灯、移动隔离就能做到,这是国外成功的经验。”

马振川说,不少交通参与者,还有一个坏习惯,就是“钻”。国外开车很少并线、串行,但在国内,有人就爱钻着开车。

“所以,我们要想解决无序堵车,还是要靠严格管理、严格执法!”马振川说,但问题是,时下在北京严格管理、严格执法越来越难。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执法缺乏连续性、一贯性,时松时紧。“在执法问题上必须要有统一标准、把‘橡皮筋’变成‘硬杠杠’!”

说起严格管理、严格执法,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马代表讲的依法严格管理我完全赞成!”听完马振川的建议,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伟代表坐不住了,一把拉过话筒说,听说国外某个大城市,也是拥堵严重,最后就是加强管理、严格执法,从停车入手把拥堵问题解决了。

“必须依法严格管理。我们很多东西是没到位或者是走偏了,不是规矩不好。”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