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特区:人在花园里,城在森林中

摘要:华盛顿是美国东部大西洋沿岸平原的一部分,四季气候分明,春夏秋冬各具特色,特别是空气质量非常好,吸引了很多美国富有阶层、国会议员等上层人士在此定居。

新华社供本网独家报道:

华盛顿特区:人在花园里,城在森林中

新华社记者 阳建 发自华盛顿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临近大西洋,位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之间的波托马克河与阿纳卡斯蒂亚河汇流处。华盛顿特区全称为“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1791年为纪念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和美洲新大陆发现者哥伦布而得名。与中国人心中的北京一样,华盛顿也被美国人称为“国家的心脏”。

不同于北京的喧嚣和繁华,华盛顿是一座掩映在绿树芳草之中的安静小城,其市区面积只有170多平方公里,人口仅约60万。从2011年初我来到了这个堪称“世界政治中心”的城市至今,除了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国际氛围外,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华盛顿特区的清新空气、蔚蓝天空和绿色草地。

春夏秋冬皆是景

华盛顿是美国东部大西洋沿岸平原的一部分,四季气候分明,春夏秋冬各具特色,特别是空气质量非常好,吸引了很多美国富有阶层、国会议员等上层人士在此定居。

春天是华盛顿最美的季节,街边和草坪上满是绽放的郁金香,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花香与草香混合的味道。当地人最期待的就是4月份的樱花季,就像北京人期待到玉渊潭看樱花一样。每年复活节前后,沿着波托马克河畔、国家广场、华盛顿纪念碑、杰斐逊纪念堂等地标,数千棵绚烂绽放的樱花鲜艳欲滴,可爱诱人,吸引了全美乃至世界各地赶来赏樱的游客。

(图片:美国首都华盛顿波托马克河畔晨雾中盛开的樱花)

华盛顿的夏天气温较高,但没有太多酷热的感觉,特别是在清晨和傍晚,微风袭来,空气中总是弥漫着清凉的味道。偶尔,雷阵雨也会短暂光顾华盛顿。但一般雨后又会艳阳高照,不但空气格外的清新,经常还会有彩虹横跨半空。

入秋以后,华盛顿天高气爽,风和日丽,景色如同春天那样艳丽,枫叶流丹时更是美不胜收。冬天,华盛顿时不时会降雪,但没有北京那样刺骨的寒风。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