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成绩看作新的起跑线

把成绩看作新的起跑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殷切希望江苏干部群众始终把已经取得的成绩看作事业新的起跑线,按照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要求,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以清醒的头脑、扎实的作风、高昂的干劲在新起点上继续奋勇争先。

成绩属于过去,历史照亮未来。把成绩看作新的起跑线,我们就要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自觉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新要求,把握住、利用好发展机遇,看得到、应对好风险挑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我们对取得的成绩决不能估计过高,对存在的问题决不能掉以轻心,对原有的工作路数决不能守成僵化。

发展无止境,改革不停步。把成绩看作新的起跑线,在新起点上继续奋勇争先,必须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按照调高调轻调优调强的思路,花更大力气、下更大功夫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遵循经济规律,积小胜为大胜,使经济发展提高质量、增加效益、增强后劲;必须认识到城镇化过程只能随着经济发展总进程而不断向前推进,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尊重规律,协同作战,推动城镇化向质量提升转变,做到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必须顺应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生态环境的新期盼,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蓝天碧水”工程,不欠新账、多还旧账,让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为锦绣江南增添更多美丽色彩,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以更加过硬的成果推进“两个率先”,使成绩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得到老百姓的认可。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成绩看作新的起跑线,我们要始终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和人民群众实际感受,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无论是苏南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还是苏中提升全面小康建设质量和水平、苏北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都要做到既勇于实践、敢于争先,又不违背规律、急于求成,真正使“两个率先”的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得到老百姓的认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要我们咬定“两个率先”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就一定能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向前,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