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转变求突破 换位思考转作风

职能转变求突破 换位思考转作风

市委书记王荣昨天下午到市发改委、财政委调研,并检查“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树立优良工作作风”学习讨论活动开展情况。王荣要求,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通过学习讨论活动,在推进职能转变上求突破,通过换位思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王荣和市领导戴北方、李华楠一道,首先到市财政委对外办事服务大厅、市财政金融服务中心调研,对市财政委牵头建立的市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体系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创新、完善该体系,构建更加社会化、市场化的再担保平台。在市发改委,王荣参观发改系统图片展,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主任徐安良、市财政委主任乔家华作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强化改革意识,促进思考问题,纠正不良作风,把学习讨论活动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分阶段制定了重点工作。

市财政委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优化服务的创新思路,深化财政管理改革,着重于创新财政预算管理和支出管理方式,着力在财政资金分配和使用上提速提质提效。

王荣对市发改委、财政委扎实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并取得初步成效给予肯定。王荣说,在新的发展时期,中央对深圳经济特区的改革发展寄予厚望,当前我国又处于发展的新阶段,可以说,改革创新,不进则退。一是作为特区各级机关和干部,要通过学习讨论活动,切实消除不思改革、不想改革、不敢改革、不善改革的现象,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二是改革创新既要联系自身实际,更要适应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上求突破,以推进职能转变作为政府部门改革创新的着力点,厘清政府与市场、社会的边界,切实推进政企、政资、政事以及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更加注重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大力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三是在换位思考中转变作风,通过完善制度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并从服务对象角度去思考作风转变并加以落实,从而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树立政府部门良好形象,争取社会广泛支持,确保我市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