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2地方公共决策

盘点2012地方公共决策

核心提示:陈德荣:搏击金融风暴  【入选评语】2010年7月,陈德荣调任温州市委书记,上任伊始便开始推行一系列铁腕改革,从土地清理整顿、大拆违到环境再造。

2012十大地方决策新锐人物

许勤:没阻力不叫改革

【入选评语】许勤是深圳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拥有博士学位,还有香港高等院校学位。学者评论,他将带领深圳实现从“开明政府”到“聪明政府”的转变,使深圳更具有国际视野和眼光。对于“既得利益者阻碍改革”问题,许勤也不回避,“没有任何阻力的话就不叫改革了。”

“生态书记”李军

【入选评语】贵阳的城市故事,与其说是受益于主政群体的刻意求变,不如说是受困旧有发展模式后的悲壮突围。而作为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的自我言说,与其当成一出改革官员挑战陈规积弊的跌宕脚本,不如视为新形势下识时务者为俊杰的乐观案例。

陈伟与枣庄转型

【入选评语】“枣庄城市转型,不是凤凰涅槃,是一个蜕变的过程,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2007年开始,枣庄市长陈伟发起“三大战役”。从发展煤化工到重建台儿庄古城, “敢干巧干会干”的陈伟无中生有,再现了枣庄曾经“一河渔火、十里歌声、夜不罢市”的繁盛景象。

曹新平:“零障碍”书记

【入选评语】2012年初,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发现,机关办事程序中人为设置的“软梗阻”较多,群众“不跑几趟办不成事、不找熟人办不快事”。他雷厉风行,实施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短短7个月,被问责干部共有213名,其中停职、免职、辞退44人,堪称“全国之最”。

杨安文:重典治官

【入选评语】湖北鹤峰县委书记杨安文强力推行“治官”,引起诸多关注。“我批评过很多一把手,全县科级单位一把手给我写检讨的有40多个,确实得罪了一些人”。但是,选县委书记,他是全票当选。有人质疑“重典治官”是一场秀,杨安文说,“在鹤峰已经干了6年了,一个人能作秀6年,那也不简单”。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