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满意是衡量党的群众工作的根本标准

人民满意是衡量党的群众工作的根本标准

核心提示:

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性教育的根本内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的根本标准。党性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服务,要教育引导干部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的生命根基和价值追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人民满意是衡量党的群众工作的根本标准,也是党性教育的最终价值取向。党性教育搞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要“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要“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这对干部教育特别是党性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必须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归根到底是因为信仰迷茫、精神迷失,总结一些干部出问题的教训,主要不是出在才上,而是出在德上。随着国内外环境日益复杂,干部价值取向多元化,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坚定理想信念,抓好党性教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必需和紧迫,教育引导干部更加注重品行修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坚持不懈地抓好党性教育。十八大提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和梦想,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员干部,关键要依靠坚强的党性作保证,关键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和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永续发展。

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性教育的根本内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的根本标准。抓好党性教育,要始终把宗旨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党性教育要在引导干部拜人民为师上下功夫,从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汲取政治智慧和增强执政本领,使广大干部真正深入了解群众、贴近群众、热爱群众。党性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服务,要教育引导干部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的生命根基和价值追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人民满意是衡量党的群众工作的根本标准,也是党性教育的最终价值取向。党性教育搞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努力打造党性教育“延安论坛”精品研究平台。“延安论坛”要培育好党性教育主题,关键是要把延安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党性教育资源挖掘好,把学院开办以来党性教育的经验总结运用好。党性既具有历史继承性,又具有现实针对性。党性教育研究要紧扣时代主题,紧贴党的中心任务进行,准确把握党性教育的客观规律,认真总结各地各部门的创新实践,着眼于解决干部思想上存在的实际问题,以党性教育的时代性促进针对性实效性的提升,结合党和国家最新要求以及干部队伍实际开展党性教育研究,体现时代性。把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学院的党性教育内容,体现实用性。

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 李刚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