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就是敢于“刀口向内”

加强作风建设就是敢于“刀口向内”

当前,遵循党章的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敢于“刀口向内”,剔除自身存在的骄庸散奢懒等不良风气。骄庸散奢懒,尽管发生在少数人身上,却必须引起全体同志高度警觉,绝不能任其滋长蔓延,危害我们的事业。

反对骄横跋扈,防止脱离群众的危险。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我们党能否长期执政,关键在于我们能不能得到人民的认可和拥护,在于我们能不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当前,个别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忘记公仆身份,对人民不是嘘寒问暖而是颐指气使,不是扶危济困而是漠不关心,极大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严重败坏了党的形象和威信。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心头,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反对庸碌无能,防止能力不足的危险。没有一流的工作能力,创造不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当前,个别党员干部不重视学习,不重视实践锻炼,“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个人能力始终没有得到提升,工作标准始终在低层次徘徊。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党员干部要以一种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精神和紧迫意识,树立学习就是工作、就是责任、就是素质、就是能力的观念,抓紧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努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以本职工作岗位为舞台,兢兢业业干出一流业绩。

反对散漫放纵,防止违法乱纪的危险。古人云:“畏法度者最快活。”作为领导干部,无论官多大,权多重,党纪国法坚决不能忘,切不可越雷池半步。党员干部一定要心中始终有条“高压线”、“红杠杠”,用党性原则严格要求自我,用党纪国法规范自身言行,把遵纪守法作为个人的一种习惯和自觉。

反对奢侈腐化,防止消极腐败的危险。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旺,党无俭必败,国无俭必亡。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党我军克敌制胜的“传家宝”。当前广大群众对奢侈之风深恶痛绝,党员干部能不能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经受住酒绿灯红、金钱美色的诱惑,是一个十分现实和严峻的考验。我们必须常思贪欲之害,常兴勤俭之风,自觉抵制享乐主义的侵蚀与诱惑,真正做到“酒绿灯红心不动”,永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反对懒散安逸,防止精神懈怠的危险。“因循苟且逸豫而无为,可以侥幸一时,而不可以旷日持久。”有的同志在事业上有了一定成就、个人有了一定进步后,往往容易滋生自我满足、自我陶醉等思想和情绪,丧失工作的激情和进取的勇气。忧劳兴国,逸豫亡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重道远,完成军队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历史任务艰巨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责任感、强烈使命感,激励斗志,磨砺意志,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向着更好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前进,忠心耿耿为党和人民工作,努力把国防和军队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在工作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