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旁骛 扎实工作

心无旁骛 扎实工作

全国两会闭幕后,省委迅速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做好今年我省各项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全面实施“三规划两方案”的关键一年。从头两个月情况看,经济主要指标增速好于全国,运行质量继续改善,重点工作有效突破,但经济运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现在,第一季度即将过去,时间紧迫,来不得半点懈怠与延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心无旁骛,凝神聚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心无旁骛,就要静下心来,一门心思干工作,谋发展,按照全国和省两会已经明确的既定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把工作抓在手里,把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全年工作千头万绪,抓住重点才能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经济是中心,发展硬道理,我们要在现有发展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并善于把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拓展新的空间,寻找新的增长点,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

具体而言,要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逐一落实到位,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打好五大战役为载体,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突出创新驱动引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抓好生态省建设,在扩大投资、刺激消费、壮大产业、外贸升级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不断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改善民生是发展的目的所在,一定要解决好群众高度关注的住房、就业、教育、医疗、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改革是发展的动力源泉,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化改革,特别是加快推进厦门综合配套改革、泉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平潭开放开发等试点工作,为我省新阶段发展增添改革红利。对台是我省一大优势,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要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审视我省对台优势,充分挖掘和整合对台资源,推动闽台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扎实工作要有扎实作风,认认真真学习实践,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各级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少应酬,多学习,增本领,重实干,积极作为,奋发有为,一抓到底,开拓前进,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的落实。

春若不耕,秋无所望。当前正是各项工作加速推进之时,我们要按照省委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把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使之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的成果,各项工作必有丰硕的收获。

责任编辑:马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