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孩坠落无盖下水道是天灾还是人祸

湖南女孩坠落无盖下水道是天灾还是人祸

宣讲家感悟:如果这个井盖还在,那么这个女孩就不会掉下去,是城市基本设施的不完善,还是被哪个小偷搬走了,这值得我们深思,希望我们的城市管理者能好好的完善下城市的基本设施,同时也希望大家都好好的爱护我们的城市的公共财物。“落井女孩”我们都在为你祈祷,希望你能平安归来!

宣讲家评论:为什么长沙一下暴雨就“看海”?为什么井盖会被大雨冲走?为什么暴雨来临之际,没有管理人员在高危路段事先设立警示标志?城市的管理者在这场悲剧中应该深深的反思并且拿出可以彻底解决问题的行动来!

但长沙市政府的及时求助,社会的广泛关注以及热心网民的呼吁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我们社会大家庭的和谐与友爱,让爱在阳光下永远地播种,美丽中国不仅是环境的美丽,更是心灵的高尚与美丽。

背景资料:

21岁女孩杨丽君不慎落入长沙城区一无盖下水道  下落不明

暴雨夜,湖南邵阳21岁女孩杨丽君不慎落入长沙城区一无盖下水道,随即被湍急的水流卷走,至今下落不明。23日下午17时,尽管离事发时已过去近20个小时,长沙全城大搜救仍在延续,众多热心市民和网友纷纷为女孩祈祷,期待奇迹发生...【详细

女孩掉落下水道续:居民称事发地井盖常被冲开

23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距离女孩出事的井盖约50米处,还有一个下水道井盖也开了一半,这个井盖是混凝土结构的。围观的几位市民称,这里的井盖经常被冲开,很不安全...【详细

女孩掉入下水道后失踪续:全城通宵搜寻仍无果

“只要还有一丝机会,就绝不放弃搜寻。”截至昨晚12时许,由公安、消防、市政、交警等部门百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搜救队已经轮番搜寻了45口下水井,但还是没有找到21岁少女杨丽君...【详细

更多资料:

看起来,这是天灾

不少人质疑窨井盖并不是被暴雨冲走,是本不存在(被偷了)

首先要追问的,是窨井盖为何会消失。22日至23日10时,湖南省气象台已连续拉响各类灾害性天气预警,其中暴雨预警5个、大风预警3个、雷电预警1个,并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22日晚9时30分许,一场突袭的暴雨让长沙涂家冲赤黄路陷入“一片汪洋”,路过此处的21岁女孩杨丽君正是在此时掉入一个无盖的下水道。

 

失踪女孩的朋友,不停地问警戒警察,“为什么这里没有井盖,为什么没有井盖?”在新闻跟帖中,也发现很多网友的情绪化表达“偷井盖者死全家,太伤天害理了”,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质疑和不解,是因为我们看过了太多的窨井盖被偷的新闻,也见惯了市政部门在处理无盖井时的拖沓和推诿。

而现场的救援人员则称“出事的下水道口井盖可能是被过多过急的雨水冲走”,这样的解释似乎更是让人不信服:既然窨井盖能承受重型卡车的碾过,为何扛不住雨水的击打?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