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激情 实干兴海

满怀激情 实干兴海

还有什么,能比站在起跑线上更令人热血沸腾?如今的舟山,如同运动场上等待飞奔的“运动员”,光彩夺目。国务院批复《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省委、省政府专门在舟山召开新区建设动员大会,这一切,无不凝聚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群岛新区的殷殷期望。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催人奋进的战鼓已经擂响,留给我们的是:甩开膀子干起来!

美好蓝图是靠干出来的。群岛新区,承载着我们的海洋梦、中国梦。再美的蓝图,要用笔去描绘;再美的梦想,要用行动去实现。干,是作风建设的根本要求,是新区建设的内在要求,更是新区从蓝图变成现实的现实要求。

甩开膀子干起来,需要发扬大干、实干、苦干、巧干的精神。大干就是要振奋精神,大干一场。建设新区是一项崭新的事业,需要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满腔激情,立大志、创大业,大胆开拓,先行先试。实干就是要脚踏实地,务求实效。只有动真格、出实招、干实事,新区建设才会有实实在在的成效。苦干就是攻坚克难,吃苦耐劳。舟山经济总量小,底子薄、基础差,各种困难显而易见,这更需要我们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埋头苦干,破解难题。巧干就是科学理性,借势借力。既要尊重经济发展的一般性规律,又要研究适合海洋综合开发实际的特殊规律,走出一条自己的发展路子来,同时要充分调动和发挥一切积极因素,为新区增添更多的正能量。

建设群岛新区,要举全省之力。群岛新区承担的是国家海洋战略和浙江海洋综合开发的历史重任,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因此,全社会要积极参与,共同推进群岛新区建设。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