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红旗团委事迹材料

五四红旗团委事迹材料

五四红旗团委事迹材料

―――凝聚青年思想 服务青年创业 培育青年人才

xx镇团委在xx团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以“服务、发展、和谐”为目标,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己任,不断加强青年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青年干部的整体素质,结合青年特点,结合乡镇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xx镇团委先后荣获“xx区2009年度五四红旗团组织”、“万众一心向前进——xx区首届万人10km健步行活动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一、固本强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推进

强化管理,团建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加强团干管理,xx镇顺利完成了2009年村级团支部换届工作,并加强对新任团干的培训,组织他们参加全省团干网络培训,连续两年落实村(居)团支书每月x元工作补贴。完善团员管理,积极做好共青团基层组织数据采集系统建库工作,做好推优入党工作,三年来共有x名优秀青年经团组织推优入党。

广泛联系,非公团建成效进一步明显。创新团的基层组织设置,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团的建设,扩大团组织覆盖面,三年来共新增x特种纤维有限公司、x实业有限公司等x家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团组织和xx达利宏彩色印刷有限公司、xx珍鲜食品有限公司等x家规模以下非公有制企业团组织。

二、搭建平台,共青团工作社会化不断推进

共青团品牌工作深入开展。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拓展青年文明号创建领域,2010年共有xx司法所、xx镇财经办等两个部门参与“2011-2013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的评选,通过丰富创建内容,加强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建设,加强管理、完善机制,引导广大青年格守职业道德,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发挥青年文明事情在倡导职业文明,弘扬社会新风中的示范作用。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活动则贵在务实地维护品牌。目前xx镇共有注册青年志愿者x名,他们积极参与了和谐社会的志愿服务。与农村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与困难学生手拉手联谊活动,以及学雷锋活动月组织青年志愿者上街进行文明交通行为督导等活动。此外,还积极组织辖区内的青年志愿者普遍参与xx镇文明城市、卫生城区创建的卫生整治活动。

共青团特色活动持续提升。积极开展富有自身特色的“青年创业直通车”活动。切实服务青年创业,采取积极措施助力辖区创业青年开展创业实践,xx镇创业联盟现有创业青年x人,通过举办青年创业考察、小嶝素质拓展等活动,帮助青年把科技知识和社会实践联系起来,增强创业能力,着力解决好青年“想创业、敢创业、创成业”问题,其中陈银镇被评为第四届福建省青年创业自强奖。镇团委还积极协助他们解决创业初期资金少、融资难的问题,在青年创业路上扶一把,一方面实施贷款优惠,与xx信用社签订小额贷款合作协议,截止目前镇团委已为x人次青年申请小额贷款x余万元;一方面采取贷款贴息,目前镇团委已为x名创业青年发放贷款贴息金额x元。

三、突出重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推进

宣传教育不放松。坚持每年综治宣传月、禁毒宣传月期间联合镇综治办等部门下乡开展宣传活动。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还根据青年的需要设计相关活动潜移默化影响青年,如2010年与市青少年宫、市政协法制委、新圩镇团委共同开展“咱们村里的年轻人”对抗赛,以多元化互动交流的形式,让乡村青年积极投身身心健康的活动,积极打造进取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青年。同时注重开展适合乡镇青年和外来务工青年的文体活动,如2009年举办的“爱在第二故乡”外来务工青年广场歌唱比赛等,丰富了青年的业余生活。

维权爱护跟得上。坚持每年春节、六一期间走访慰问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及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三年来镇团委共争取各类资金慰问x人次x万元。在帮一把的同时还注重教育联系,协调青年文明号单位与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开展长期帮扶活动。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