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和制度落实到位才有“生命力”

纪律和制度落实到位才有“生命力”

摘要:◆ 很多纪律和制度,出台前“掷地有声”,出台后“落地无痕”。用严明的纪律推动跨越,必须“有法可依”。用严明的纪律推动跨越,必须“执法必严”。用严明的纪律推动跨越,必须“违法必究”。

◆ 很多纪律和制度,出台前“掷地有声”,出台后“落地无痕”。纪律和制度落实到位才有“生命力”,才是“硬道理”。

干好基层工作,干部是最大资源,纪律是根本保障。

多年发展,乐陵已成为德州的某个层面上的“标兵”,但要清楚,我们最大的实际仍然是“追兵”;而且,这一定位,就德州范围来说要持续几年,在全省范围看很可能是十几年。乐陵我们还是在较低基数上的跨越,经济总量特别是人均水平还未真正牢固地跻身于德州一流之列;我们的乡村公路、文化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民生社会事业建设仍然需要补课。

我走访了所包的困难群众;我现场查看了某些岗位的工作和值班情况。我深切感到,发展的巨大压力和无比紧迫,更感受到用严明的纪律推动跨越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纪工作必须长期抓、经常抓,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用严明的纪律推动跨越,必须“有法可依”。要通过逐步探索建立科学的工作制度,着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氛围和环境,真正为干事创业的人搭建起展示风采的舞台。只有这样,我们最可珍惜的干部资源才能被最大限度地激活,才能把“有为有位、以为定位”的用人理念转化为现实的推动力,才能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发挥出更大的创造力。

用严明的纪律推动跨越,必须“执法必严”。我们很多纪律和制度,出台前“掷地有声”,出台后“落地无痕”。商鞅“立木赏金”而变法大成。因此,纪律和制度落实到位才有“生命力”,才是“硬道理”。工作推进中,不在于我们搞了多少名堂、定了多少条条,关键在于领导干部是否能够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如果我们自己都不能遵守规章制度,又怎能让基层干部群众信服和跟随我们去遵纪守法?我们又怎能在全社会倡树起新风正气?

用严明的纪律推动跨越,必须“违法必究”。有责不究是所有不正之风、不良现象的祸根所在,久之必导致歪风盛行、正气不申,使广大干部群众失去信心甚至随波逐流。只有使少数违法乱纪的人受到应有的惩罚,才能使大多数遵纪守法的人得到公正的保障。

(作者系乐陵市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