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上西雅图》票房高,赴美生子话题引争议

《北京遇上西雅图》票房高,赴美生子话题引争议

截至3月31日,《北京遇上西雅图》在上映后的第二个周末,影片累计票房突破2.3亿,排片在全国各大院线不降反升,仍高居榜首,维持在30%左右。部分影院晚9点场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上座率依然可以达到70%以上,只有前排部分座位有空位,这无疑极大地刺激了院线对本片的支持力度。

在取得了优异的票房成绩后,片中的“小三”“赴美产子”等话题也在观众群中引发争论。前者大家也许早已耳熟能详,后者则是近两年刚刚在国内兴起的行业。

不少网友也通过片中的种种细节“发现”了许多“实践指南”,甚至有网友调侃说这就是一部纪录片,记录了一个中国二奶怀孕赴美产子的过程,“并且对于关键点把握比较清晰,完全可以作为一部赴美产子的攻略性教材。

就此我们采访了国内知名赴美产子服务商美宝之家的负责人,“影片中的内容确实反映了赴美生子的过程,但有几点可能会误导观众,下面我来大概总结下”。

首先在选址上,之所以是在西雅图,大家都知道是因为导演跟电影《西雅图不眠夜》的不解之情,也可说是向这部影片致敬之作。而实际情况大部分月子中心都是在洛杉矶,因为这里气候四季宜人,非常适合度假、待产、生产、坐月子。也由此,洛杉矶的华人医生较多,中国孕妇可以直接选择月子会所周边的大医院里的华人医生,这对产检、生产都有很大帮助。

还有影片中文佳佳(汤唯饰演)去的第一家月子会所被抄,很多人会以为只要是月子中心都会被抄,这里需要跟大家说明一下,电影中的那家月子中心是一家经改造的,俗称-民宿。由于民宿是禁止违规改建,加上周围居民的投诉,经常会遭警方查处,而且那些孕妈妈一般都是通过私人黑中介推荐过去的,危险系数较高。

然后片中海清扮演的周逸突然羊水破了,家中却连个照应的人也没,险些酿成悲剧,这都是由于人手不够等原因造成,这里要澄清一下,文佳佳第二次入住的台湾老板娘开的也是民宿,里里外外就她一个人,而在正规月子中心,工作人员配备齐全也不会发生此类事件。

所以建议即将或打算赴美生子的妈妈们还是选择有保障的正规服务商,不单是让自己和宝宝的安全有个保障,也是让妈妈们在安胎月子期间能过的比较舒适。而随着“赴美产子”这一话题的逐渐升温,更提醒广大孕妈妈们要警惕黑中介的等不正规途径的赴美机构甚至个人。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