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组稿】海外媒体眼中的“中国梦”

2012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和阐释“中国梦”,之后这成为海外媒体和媒体人热议的话题。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梦”的前景几何,牵系全球。

美国媒体:

美国《侨报》刊文称,“中国梦”的追求,中国的创新,本意不在于与别国一争高低。中国、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只是能够更加富强,人们生活越来越幸福。

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发表评论员文章说,海外华人曾怀抱各种不同的“梦”走向各国,书写了一部“酸甜苦辣、尽在其中”的生存发展史,也走过了坚忍不拔、始终如一的“寻梦”历程。今天,他们终于有了一个共同的、实实在在的、将所有中国人能对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中国梦”。

法国媒体:

《欧洲时报》在一篇社论中说,“中国梦”的承载既高远也实在,既厚重也轻盈,既深邃也朴实。

德国媒体:

德国《时代》周报网站的一篇报道指出,中国目前正在实施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那就是使越来越多中国农民从农村迁移到城市。由于大多数农民的生活水平比城市居民低,因此缩小城乡差距的途径是城市化。城市化被中国亿万农民看做是美好梦想的一个孵化器。

西班牙媒体: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文章说,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卸任时确定了新议程的基础,这个议程在中国现代化过程中很关键,这就是习近平现在所说的“中国梦”。胡锦涛任内把解决不平等现象、技术革新、尊重环境、民主和软实力等课题提上议事日程,真挚地提出问题、真心实意地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即意味着中国改革进程转折点的到来。

俄罗斯媒体:

俄罗斯《晨报》网站文章指出,“中国梦”非常实际,就是要提高生活水平,巩固具有儒家思想的共产党国家和保障国际安全。简而言之,就是繁荣的经济加上高效率的国家。对于世界经济来说,中国梦可能比美国梦更适宜,它不张扬西方的个人主义,它推崇集体主义,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颗螺丝钉。

《俄罗斯报》对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特别予以关注。这份俄罗斯政府官方报纸聚焦实现“中国梦”过程中两国关系将如何发展。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