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整治就该触及小细节

作风整治就该触及小细节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班时间逛淘宝、玩游戏,湖北来凤县严厉整治“公务员开小差”行为。近日,来凤县纪委公开曝光了一组暗访视频,督促公职人员改进作风。暗访组调查时,甚至发现某单位一名工作人员上网私人聊天,暗访组在其身后站了10多分钟,这位公务员聊天太入迷,一直没有发觉,直到旁边同事提醒才意识到暗访组的存在。

自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地各部门作风建设紧锣密鼓,一批“老虎、苍蝇”纷纷被打出原形。借此东风,湖北省来凤县动真碰硬深入机关单位办公场所对“公务员开小差”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对暗访视频公开曝光,充分体现了该县对作风建设极端重要性的深刻认识。湖北省来凤县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进一步贯通作风整治压力,可以说务实之举,整治成效值得期待。

作风无小事,事事连民心。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作风如何,老百姓眼里看得真真切切,心里更是装着一杆秤,时刻掂量着每一个人的份量——个人生活作风如何,为老百姓办了哪些实事好事,提供了哪些服务,服务质量如何,给地方、部门留下了哪些实实在在的政绩,尤其是在离开领导岗位后,留下了什么、留下了多少,老百姓生活有怎样的改善,衣食住行、就医就学就业情况有多大改观,一句话,老百姓得到了多少实惠,这些,都是检验领导干部作风的火眼金睛。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忠于职守,忠诚履职,认真钻研业务,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充分利用好各种办公条件,争取为老百姓多做些实事、好事,多解决些实际问题,而不是打游戏、聊天。如果前来办事的群众看到了这些情况,该做何感想?可想而知。

拿着人民的俸禄,就该为人民服务,这是公务员的天职,是党员干部的宗旨,是唯一选项,没有其他任何备选。从这个意义上说,任何开小差行为都是对人民的不负责,对自己的不负责,对所从事的岗位不负责。此风不刹,必然让老百姓心寒,更会拉开与老百姓的距离,长此以往,必然会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而且,那些总是以开小差为乐的人,哪会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办事?

作风整治要得罪人,需要动真碰硬的勇气和魄力,而这勇气和魄力来自于党委政府的坚强决心和意志。作风整治高压态势必须持久且常态化开展,否则,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因此,必须顶住压力,建立长效机制,促使全体国家工作人员形成高度自觉,彻底摒弃任何开小差的念头,集中精力干好本职工作。

工作时间不开小差,不仅仅是责任心问题,其实也是一个习惯养成问题。部分开小差公务员被暗访发现并曝光,必将形成作风建设浓厚氛围和倒逼态势,从开始时的不自然,到强行入轨后的顺其自然,有一个过程。无论如何,只要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真正是为人民服务的,最终都会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更会赢得人民的呼声和掌声。

湖北省来凤县对“公务员开小差”动真格,触及小细节,是当前我国作风建设中的好声音、好举措,相信这一做法必将在其他地方形成连锁反应,为基层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入开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于治国)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