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组稿】“中国梦”引发世界回响 有望惠及各国人民

摘要:“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有关“中国梦”的讲话引起了各国学者的特别关注。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有关“中国梦”的讲话引起了各国学者的特别关注。

由于中国经济日益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并在全球产业分工和国际贸易体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梦”与“世界梦”逐渐显露出相互交织、逐渐融合的势头。“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稳定良好的世界环境,“中国梦”的实现也有望惠及各国人民。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论述“中国梦”)

中国梦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期待

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样的“中国梦”激励着每一位中国人努力奋斗,体现了中国人民追求更高质量物质精神生活的需求,也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期待。

巴基斯坦政策研究所所长哈立德•拉赫曼说,“‘中国梦’愿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团结一心,因为个人的未来和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

肯尼亚经济事务研究所首席执行官齐瓦梅•奥维诺说,“中国梦”的提出,将有助于帮助中国形成积极向上的国民心态。

“我觉得‘中国梦’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人过上好日子,包括改善人们的居住环境和经济条件,增加人民的收入,完善医疗保障体系,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等。”埃及前驻华大使、国际事务与中国问题专家穆罕默德•贾拉尔说。他认为,“中国梦”的内涵很实在,目标是追求人民生活幸福安康,进而使中国更加强盛。

贾拉尔强调,在领导人提出理念、画出蓝图之后,“中国梦”的真正实现,需要依靠中国全体人民共同的努力。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