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投资合作应打造更多有效的示范项目”——五问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经理

摘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当天,由舒瓦洛夫率领的政府和企业界代表团在北京举行推介会,介绍俄罗斯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当天,由舒瓦洛夫率领的政府和企业界代表团在北京举行推介会,介绍俄罗斯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

推介会上,随行来访的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德米特里耶夫等介绍了俄罗斯投资环境和经济政策。新华社记者此前曾对德米特里耶夫进行专访,以了解中俄投资合作现状和前景等,实录如下:

问一:对此次中国之行有何期待?

答: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率团访问中国,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此次行程将安排国家领导人会晤,舒瓦洛夫总理将同中国总理、副总理还有政府部长进行会谈。同时,我们还将同中方机构进行会晤,包括中投公司、中国的主要银行、安全基金以及中国投资商等。

此次中国行的主要目的是向中方展示在俄罗斯投资的可能性,并就我们能实现的战略合作关系进行细节性讨论。我们还将同中国伙伴探讨在俄罗斯投资的特点,并考虑同中国的企业、投资商、国有银行等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共同发展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