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且慢对复旦投毒案轻巧解读

【案例】且慢对复旦投毒案轻巧解读

【事件简介】

15日22时13分,复旦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该校一医科在读研究生病重入院,寝室饮水机疑遭投毒,目前警方基本认定同寝室同学存在嫌疑。

黄洋,男,27岁,生于1985年,四川自贡人,复旦大学医学院2010级在读研究生。据悉,黄洋不久前刚获得直升博士生机会,在考博过程中成绩位于耳鼻喉科的第一名。

据复旦官方微博15日发布的《关于我校一研究生突发事件的通报》称,4月1日,复旦一名2010级在读医科研究生出现身体不适,当晚被送至该校附属中山医院就诊。入院后,病情加重,先后出现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状。医院组织了多次全市专家会诊,并经病因学检查,未发现病因。学校要求医院全力救治,并请上海警方介入调查。

【事件发展】

复旦遭投毒学生最后15天回放:入院按胃肠炎治疗

复旦大学官方微博在15日晚发布黄洋入院,警方在其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发现有毒化合物后,当地多家媒体记者赶往事发宿舍楼,该宿舍楼位于东安路130号的学生宿舍区,宿舍管理员拒绝陌生人出入,20号楼内黄洋原来居住的寝室空无一人。据该宿舍楼同学表示,黄洋寝室的其他室友已全部搬出,整栋宿舍楼只有部分寝室才有饮水机。

昨天下午,复旦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我们怀着万分沉痛的心情通报,我校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同学经抢救无效,于4月16日15:23在附属中山医院去世”…【详细

记者赴自贡荣县,还原复旦大学中毒事件受害者黄洋

荣县古城街,北街农贸市场,下午4点,车水马龙。这里是荣县最大最繁华的菜市场,也是黄洋老家的所在地。

这里,许多商贩都是看着黄洋长大的,他是北街农贸市场出去的高材生,是家长们教育孩子学习的榜样,是人们眼中听话懂事的“洋洋”……黄洋离开的消息,刺得他们心疼,黄洋这个名字,也成为这里的人们最不忍提起的词语…【详细

复旦研究生疑遭室友投毒身亡 校方否认竞争说

对于投毒动机,事发后,有不少网友将此事和1994年清华大学学生朱令被投毒案联系在一起,认为是出于学生间的妒嫉心理。11年前,一次离奇的“铊中毒”,导致美丽的清华女生朱令100%伤残、全身瘫痪、双目近乎失明、大脑迟钝、100公斤的体重和基本语言能力丧失。但朱令案件当初到底是不是有人因妒“蓄意投毒”,至今都没有明确的结果…【详细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