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 让梦想更坚实

抗震救灾 让梦想更坚实

摘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如同一声号令,全中国紧急动员,从政府到民间,从单位到个人,同心戮力,迅速集成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成都军区某陆航团飞行员张尚年地震当天正准备婚礼,听闻灾情,立即放弃婚礼坐着婚车就赶回部队。

一场突然袭来的地震,让春天的中国面临巨大的灾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如同一声号令,全中国紧急动员,从政府到民间,从单位到个人,同心戮力,迅速集成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在灾难面前,国家和人民表现出的万众一心、坚韧乐观,让全世界瞩目,也让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梦”的丰满与坚实。

地震后仅十多分钟,四川省军区就成立了抗震指挥部;不到半小时,第一批救灾部队就已经赶赴灾区;仅58分钟,国家紧急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国家八部委组成的工作组已赶赴灾区;一个多小时后直升机已出现在震中上空。

党和国家领导人迅速对抗震救灾作出重要指示,当天下午李克强总理已经出现在芦山县慰问灾民、指导救灾,当晚在灾区帐篷里度过一夜……

第一时间出动的是我们的子弟兵,第一时间国企作出反应。三大电信营运商宣布通讯免费,中石油中石化为救灾车辆免费加油,高速路免费开放,各大航空公司当天调集60多架飞机抢运救灾物资,国家电力当天抢修让芦山县通电。包括重庆在内的各省市以最快的速度给予人、财、物的巨大支持。

民间组织、爱心人士、民营企业也纷纷组织救援,捐款捐物。

外交部对外宣布我国救援力量有保障,救灾物资充足,能满足救灾需求。

关键时刻,面对灾难,国家坚强有序,社会充满爱和希望,灾民充满信心。

迅速的行动,完善的应急机制,强大的整合能力,中华民族迸发的不屈与爱心,赢得国内外的一致称赞。

这一切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国家强盛的依靠感,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真切地体会到“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深刻含义。

成都军区某陆航团飞行员张尚年地震当天正准备婚礼,听闻灾情,立即放弃婚礼坐着婚车就赶回部队。他的妻子李娟说:“危难时刻,军人就该上战场!这样爱国家爱人民的人,更会爱家爱自己。”

这番朴实的话是百姓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个人幸福”中国梦的最好解读,让中国梦更显丰满与坚实。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