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马克•奥巴马的中国梦

摘要:出生于肯尼亚,求学于美国,生活在中国——美国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马克•奥巴马自认是一名“世界公民”。

出生于肯尼亚,求学于美国,生活在中国——美国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马克•奥巴马自认是一名“世界公民”。

(图片:美国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弟弟马克•奥巴马)

这位闯荡世界多年的“世界公民”已在中国深圳定居九年有余。他坦言,在中国的九年里,他重新塑造了一个更加满意的自己。

“中国给了我重新开始的机会。”马克说。他还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狄善九”。

在“9•11”恐怖袭击之后的经济震荡中,马克被自己工作多年的美国公司炒了鱿鱼。他没有气馁,而是决定换一个全新的环境,让生活重新开始。

他将目光投向了中国,一个他当时并不了解,但冥冥之中认定是自己未来归属的梦想之地。

他卖掉了在美国的房子和汽车,一个人来到中国深圳,从零开始,踏上了一条崭新的人生之路。

像很多初来中国的外国人一样,他从做英语老师开始。但中国南方蓬勃发展的经济环境给他提供了更好的机遇——他创立了自己的商业咨询公司,运用自己在美国超过15年的跨国公司从业经验,成为一名为中外企业提供战略咨询的专家。

但做咨询、赚钱只是他在中国多彩生活的一小部分。他更大的梦想是在艺术和慈善领域有所拓展,在充分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妈妈的熏陶下,马克自幼酷爱音乐,已经出版了3张钢琴曲专辑,是一位小有成就的音乐家。他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将音乐与慈善结合起来,用艺术的形式,帮助那些处于困境中的人们,尤其是年幼的孩子。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