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劳动节的升旗仪式主持稿

有关劳动节的升旗仪式主持稿

核心提示:今天,我很荣幸成为班里升旗仪式的支持人。最后,我以当年革命先烈高唱的《五一纪念歌》的歌词来结束今天的讲话:“记取五月一日之良辰。”这首雄壮有力的歌,将激励我们勇往无前,开创我们灿烂辉煌的明天!

参加升旗仪式的老师们,在场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简称五一节。在每年的5月1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

今天,我很荣幸成为班里升旗仪式的支持人。我们每年都过“五一”节,但很少有人知道“五一”节的来历。我们今天在这里集会,举行升旗仪式,就是要不忘昨天、珍惜今天、展望明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凝聚班集体精神。  120年前,五一节源于美国芝加哥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20多万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工人运动,1889年7月14日,由各国马克思主义者召集的社会主义者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隆重开幕。大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把5月1日定为国际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这一决议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上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

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18年。1918年,一些革命的知识分子在上海、苏州等地向群众散发介绍“五一”传单。1920年5月1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工人群众走上街头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集会。新中国成立后,我国于1949年12月将“五一”定为法定的劳动节。  由于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今天的升旗仪式才更有意义。我们淮南新百的企业标志旗,将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我们在祖国的怀抱里茁壮成长,我们不断的增长知识,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更加辉煌。

最后,我以当年革命先烈高唱的《五一纪念歌》的歌词来结束今天的讲话:“记取五月一日之良辰。红旗飞舞,走光明路,各尽所能,各取所需,不分贫富贵贱,责任唯互助,愿大家努力齐进取。”这首雄壮有力的歌,将激励我们勇往无前,开创我们灿烂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