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批政客参拜靖国神社 日媒批评:缺乏理智

摘要:自4月20日以来,日本众多政客先后参拜靖国神社,包括多名内阁成员,相关行为受到中、韩等各国强烈反对和谴责。日本媒体对此也发出批评声音。

日本国会168名议员23日参拜了供奉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2005年10月以来首次有超过100名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人数为1989年以来最多。

自4月20日以来,日本众多政客先后参拜靖国神社,包括多名内阁成员,相关行为受到中、韩等各国强烈反对和谴责。日本媒体对此也发出批评声音。

(23日上午,168名日本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议员人数最多

据了解,此次参拜靖国神社的议员属于跨党派团体“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23日上午前往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靖国神社参拜。

日本媒体统计,这是1989年以来这一团体参拜靖国神社人数最多的一次,2005年10月以来首次超过100人。这一团体成员每天春季、秋季例行大祭和8月15日日本战败投降日参拜靖国神社,人数通常为30至80人。

按日本媒体的说法,靖国神社4月21日至23日举行例行春季大祭。

日本共同社分析,去年12月众议院选举中,保守派政客当选人数增加,多数为自由民主党和日本维新会成员,因而这次参拜人数创纪录。

当天参拜神社的议员包括执政党自民党成员134人,民主党5人,日本维新会23人。自民党中,政策调查会长高市早苗和多数新当选议员参拜。农林水产副大臣加治屋义人和环境副大臣井上信治也参拜。

(23日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国会议员人数为史上最多)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