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理论界召开学习“中国梦”座谈会

首都理论界召开学习“中国梦”座谈会

点击查看相关视频

4月19日上午,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首都理论界学习‘中国梦’座谈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耀中出席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韩凯主持会议。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国防大学颜晓峰、郭凤海,中央党校辛鸣,中国社会科学院夏春涛,清华大学艾四林,北京大学程美东,首都师范大学王淑芹,市社会科学院李贺林等在座谈会上发言。各区县委、工委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市属社科理论单位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

崔耀中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全面阐述,传递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坚强信心。这是习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动员令,是新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为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在“中国梦”学习研究宣传教育过程中,首都理论界责无旁贷、大有可为。理论界要把对中国梦的研究摆在重要位置、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加大研究阐释力度、宣传普及力度,为学习“中国梦”、宣传“中国梦”、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梦”视野宽广、内涵丰富,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是当今中国的高昂旋律和精神旗帜。“中国梦”科学有力,是新一届党中央对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政治号召。首都理论工作者要把对“中国梦”的研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结合起来,与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规律研究结合起来。要在研究中强化问题意识,强化实践意识,准确把握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突出“中国梦”在首都科学发展中的动员和激励作用,深入研究在“中国梦”指引下统筹推进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和规律。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