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房同时快休人

修房同时快休人

摘要:著名的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曾说,带薪假是改革的方向,一旦恢复五一长假就等于放弃了带薪假,就是在改革路上的后退。强烈建议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国土资源管理所的上级主管单位,在该所修房的同时,趁着还没放假,迅速休人。

著名的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曾说,带薪假是改革的方向,一旦恢复五一长假就等于放弃了带薪假,就是在改革路上的后退。带薪假全面落实了,黄金周自然就消失了。教授肯定想不到,有些人,带薪假黄金周不仅兼得,而且还能无限放大呢!

离五一小长假越来越近,假到用时方恨少,这个时候若大家知道有人小假变大假,三天改九天,会是什么感觉?“羡慕嫉妒恨”如今成了一个常用词,但是用在这里,可能真是再恰当不过了。

媒体报道,不少群众到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国土资源管理所办公事,却被告知,该所因为装修从今天开始不再办公,五一假期过后才办公。“我们来反映一个非法占用耕地的事,上午8点半就来了,至今没见侯寨乡国土资源管理所的一个工作人员。”侯寨乡三里村村民张先生说,现在离五一假期还远着呢,侯寨乡国土资源管理所就大唱“空城计”,开始放假,连放9天,“好爽!”张先生羡慕地说。

这位张先生肯定是比较含蓄的一个人。办公时间找不到公务员,得知人家因装修办公室而小假变大假,心里除了羡慕,肯定还有别的感受吧!但现在还未放假,为什么侯寨乡国土所会唱“空城计”呢?该所李副所长说,他昨天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在所里办公,记者问他在哪里办公,他没回答。“你说你在你们院内办公,怎么没见你们的办公桌呀?”记者问他,“我们就在院里办公,没有办公桌,要不你给我们找个办公桌?”他说。

国家机关要装修房子,老百姓是能理解的。只要真的是工作需要,只要不把办公地点弄得豪华如宫殿,只要别耽误老百姓的正经事,大家真的没二话。但是,一般来讲,国家机关为百姓服务是第一要务,遇事一定是马歇人不歇。就算是装修办公室,找个临时办公地点绝非难事。怎么还能需要媒体给“找办公桌”呢?结论只能是,这国土资源管理所的领导,把人民的需要远远排在了自己的需要之后,不然,怎么会违反国家规定私自把小假改大假,怎么会连自己的办公桌都丢了呢?

强烈建议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国土资源管理所的上级主管单位,在该所修房的同时,趁着还没放假,迅速休人。这个休,不是休息的休,而是休掉的休。让那些心里没有人民群众的公务员再也没机会办公务,让他们尽快、彻底回家休个无期大假。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