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面前,用地震这面镜子照照自己

灾难面前,用地震这面镜子照照自己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截至24日14时30分,四川省芦山7.0级强烈地震共计造成196人死亡,失踪21人,11470人受伤,共记录到余震4228次。(4月24日 新华网)

汶川地震是一面镜子,雅安地震也是。二者的不同是,这次灾难比上次多了一个新媒体微博,人人都有了麦客风,人人是编辑记者,信息量铺天盖地,真言假语,良莠不齐。各家微博平台上,正能量和负能量之现场角力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值得高兴的是,在自发的较量中,正能量的传播总是比那些毫无根据的猜疑更加有力!这说明我们这个社会的主流是向好的,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善举,一个个令人震憾的爱心故事,一个个令人唏嘘的悲情奇迹,使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无不感动,无不慷慨解囊,无不热血沸腾,跃跃欲动,欲奔赴救援现场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为此,国务院不得不发出通知,呼唤理性帮助,提醒人们不要盲目前往雅安震区,以免给救援工作添堵,因为只要你有爱心,现代社会各级政府、组织和媒体为慈善之心提供了各种不同的捐献方式。救援不止在现场,你也许因为工作和生意脱不开身,坐在家里手指一动,你的一片爱意便可直达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们。

地震发生之初,许多人以为雅安地震只是一次小小的震动,随着救灾范围的不断扩大,死伤人数的不断上升,许多人发现原先的估计完全错误。雅安地震震级虽比不上汶川,但损害并不小,震中的房屋等财产损害情况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得多!

许多企业、组织和个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大量捐款,大量提供救灾物资支持。从百元到千万元不等,大灾面前有大爱,一条条不同渠道的爱心暖流以不同的方式直达震区,让许多善良的人们感到欣慰。灾难可能使人痛苦于一时,但不会使人类困窘于长久,无数次的生存磨难已使坚强的人类炼就一颗乐观向上的心。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