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人民造福人民 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支撑—十七论中国梦

依靠人民造福人民 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支撑—十七论中国梦

摘要:依靠人民、造福人民,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是中国共产党人立党宗旨的生动体现,也是实现中国梦的精华所在,唯此才能使中国梦获得力量支撑。

依靠人民、造福人民,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是中国共产党人立党宗旨的生动体现,也是实现中国梦的精华所在,唯此才能使中国梦获得力量支撑。大地春归云飞扬,百花争艳鸟欢唱。众志成城华夏魂,沧海桑田中国梦。

时下,无论新闻媒体,无论街头巷尾,无论干部群众,无论男女老少,大多在谈中国梦,甚至连结束访华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也不例外。其实,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群众之梦,必须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概言之,必须在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中实现中国梦。

依靠人民与造福人民,本质上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内在品格,也揭示了实现中国梦的手段与目的相统一的理论底蕴。造福人民,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是中国共产党人立党宗旨的生动体现,也是实现中国梦的精华所在。十八大报告中“人民”出现了145次,反复强调要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字里行间凸显出执政党为人民造福的庄严承诺。人民利益范围广泛,侧重包括“根本利益”与“具体利益”两个方面,它们不可分离,共同促进着人民利益的整体实现。同根本利益这种长远性、抽象性、终极性利益不同,具体利益指当前利益、现实利益、直接利益,即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最关心的切身利益。诚然,我们的“着眼点”应注重人民长远的根本利益上,但“着力点”却应关注人民当前利益、具体利益和实际利益。因此,各级领导既要考虑群众的整体利益,又不能忽视群众的切身利益;既要着眼群众的长远利益,又不能罔顾群众的当前利益。把握好二者的统一,才能防止各种损害人民利益的现象出现,大力弘扬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群众认识自身利益并为之积极奋斗。

目前正值全面转型的关键时期,世情、国情、党情、社情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根本立场不能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态度坚定,始终如一,紧紧围绕为人民谋幸福这个根本目的办事,努力从群众的“吃、穿、住、行、医、学”等具体问题入手,切实解决人们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尤其在当前,人民群众的民主意识与法律观念不断增强,各级党政干部思想观念也要相应转变,多从群众的角度去考虑事情,顺应老百姓的合理利益诉求,就能减少很多矛盾的发生。我们讲政绩,究竟做了多少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实事,解决了多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才是人民真正需要、历史真正认可的政绩。我们讲发展经济、做大GDP,也完全是造福人民的手段,而不是目的,切不可本末倒置。我们讲机遇,“两个翻番”让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小康蓝图”让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安居乐业”让人们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才是群众普遍向往的人生出彩机会。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