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恐怖是所有人的大敌

暴力恐怖是所有人的大敌

摘要:暴力恐怖,是一种野蛮凶残的历史遗存,是对生命、秩序、文明、法治的挑战。新疆巴楚“4·23”严重暴力恐怖犯罪案件告破,25名暴恐团伙成员全部归案。暴力恐怖,是一种野蛮凶残的历史遗存,是对生命、秩序、文明、法治的挑战。

暴力恐怖,是一种野蛮凶残的历史遗存,是对生命、秩序、文明、法治的挑战。

新疆巴楚“4·23”严重暴力恐怖犯罪案件告破,25名暴恐团伙成员全部归案。案件的迅速告破,得益于15名烈士付出的生命代价,得益于公安人员的忘我工作,是他们用鲜血捍卫了民众的生命安全。我们向烈士致哀,向公安人员致敬。

如果不是3名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社区走访,撞上恐怖暴力分子聚在一起观看境外流入的恐怖活动视频,在现场发现大量管制刀具,最后牺牲了15人的生命使更大的恐怖活动流产,也许该团伙准备今年夏天在喀什市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干大事”的预谋,可能成为现实悲剧。

这一起暴力恐怖案表明,暴力恐怖是所有善良人的大敌。暴力恐怖分子根本不分性别、年龄和民族,也不顾同乡情谊,凶残杀害执法人员,残害无辜群众。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制造暴力、恐怖、血腥气氛,以显示他们的存在、实现他们的意图。

暴力恐怖,是一种野蛮凶残的历史遗存,是对生命、秩序、文明、法治的挑战。它们的存在,将导致人们失去安全,社会进入无序,文明没有尊严,法治蒙羞。最终使社会退回到丛林法则,甚至还要劣于丛林法则。因为这种行为,不仅以丛林法则为手段,更加入了一些人的邪恶目的和暴力恐怖欲望。

面对暴力恐怖,姑息、容忍就是置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于不顾,是对人民的犯罪。任何一个负责任的国家,都不可能容忍恐怖暴力活动。任何一个文明的国度,都不允许暴力恐怖的存在。任何一个讲法治的民族,都会对暴力恐怖分子依法严惩,决不手软。

这一暴力恐怖案件提醒,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不因祥和而放松警惕,不因绝大数人的善良而忽视有暴力恐怖倾向的极少数人的存在,不因人心向善而看不到极少数人的逆流而动。只有保持高度的警觉性,时刻在岗在位,才能真正成为民众安全的“守夜人”。15名烈士正是这样的“守夜人”,他们被授予“反恐勇士”,他们被民众称为英雄。这是他们应享的佳誉。面对这些新时期最可爱的人,敬仰他们,呵护他们,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是我们这个社会的良心。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