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摘要:要像“110”、“114”、“119”、“120”、“122”这5个特殊电话号码一样,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党的群众工作科学化水平,把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就要对国情、省情、市情、社情做到深知、真知,要熟悉相关政策规定、群众的需求和疾苦,要带着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深厚的感情来做群众工作。要像“110”、“114”、“119”、“120”、“122”这5个特殊电话号码一样,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一、要像“110”做到有求必应

“110”是报警电话,不管是重大案情、重大事件、突发事件等,还是人民群众遇到任何困难等,只要求助于“110”,就能得到及时快速处置和满意结果。我亲眼见到有的老人出门忘了带钥匙或丢了钥匙,他们也拨打“110”,同样得到了满意结果。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人民群众的公仆,心中必须始终装着群众,要像“110”那样,不分昼夜,不管何地,无论大事还是小事,只要是人民群众需要的,就做到有求必应,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二、要像“114”做到有问必答

“114”是查询电话,不管是查询电话号码,还是查询车站、码头、书店、商场、酒店、餐馆的地址等,“114”都会准确无误地告诉您。作为人民群众的公仆,对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本职工作所涉及的有关政策规定、业务知识等,要像学生读书背课本、背公式、背定理定律、背英语单词等那样,熟记于脑,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对群众的咨询和诉求,要问计于政策,求教于实践,做到有问必答,成为名副其实的“问不倒”。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